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饭盒盖子吸了开不下来怎么办

对于上班的人来说,经常会自己带饭出勤,然后中午用微波炉加热饭菜。但是有的时候,会因为加热后里面饭菜比较热,压强把饭盒吸住了打不开,那么饭盒盖子吸了开不下来怎么办呢?

1、浸泡在热水中。午餐盒里的食物很热。关闭盖子后,饭盒中的空气将被加热并膨胀。冷却后,饭盒的压力将低于外界。在大气压的作用下,盖子很难打开。您可以将便当盒放入盆中,将沸水倒入盆中,将便盒浸泡5分钟左右,取出,然后用干净的布包裹便当盒的盖子,然后直接拧开。

2、静置并冷却。让午餐盒坐一会儿,然后等待午餐盒中的食物冷却下来。午餐盒不是100%处于密封状态。在等待过程中,空气将逐渐进入饭盒,通过使饭盒内外的压力保持一致,可以直接打开盖子。如果仍然无法使用,则可以使用刀,钥匙等撬动饭盒盖上的缝隙。

3、再加热。添加饭盒后,饭盒中的空气被加热并膨胀,部分空气溢出,导致饭盒被吸住并且难以打开。您可以重新使用微波炉加热饭盒。加热完成后,迅速取下饭盒并打开盖子。此时,饭盒的盖子很容易打开。下次使用微波炉加热时,建议稍微松开盖子。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饭盒盖子吸了开不下来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