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房入住前有哪些准备

家中刚装修好的房子是不适合立即入住的,主要是因为房子中的有害气体与湿气都很比较严重的,不做任何准备措施就贸然入住的话,势必会带来身体上的诸多不适,那新房入住前有哪些准备?

房子入住
房子入住

1、晾房的重要性:由于家庭装修的时候用了大量的材料,这些建材中都会释放出有毒气体,尽管前期使用的是环保型的材料,有害气体的含量非常低,但是各种材料混合在一起,有害气体含量就会变大。因此新房装修好之后需要适当的晾晒,让气体自己挥发一阵子,这样后期入住才不会引起身体不适。小编提示大家晾房的时间是不固定的,一个月甚至一年都是可以的,主要看业主是否着急入住。

2、除湿的必要性:刚装修完的房子湿气是比较严重的,不论是新买的家具还是新房的墙面或地面,都是湿气聚集的地方,是需要认真做好湿气处理的。去除湿气的主要方式就是经常开窗通风,让自然风进到家中,以此室内的湿气会变少很多。

3、除味的必要性:刚装好的房子会有很大的异味,这种气味比较的严重,多是来自各油漆、木材等建筑材料。自然环保的除味材料主要有绿植与新鲜水果,较为常见的有吊兰、芦荟、菠萝、柠檬等,这些都是去味效果很好的材料,大家不妨在入住之前将它们挡在家中使用,定期更换就可以;了味的水果。对于新房装修后多久可以入住这个问题其实是没有严格时间限制的。

4、除甲醛的必要性:甲醛是公认的家居健康杀手,也是近几年一直备受关注的话题,甲醛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不论是老人、小孩还是成年人,都会因甲醛含量超标引起身体上的不舒服。科学实验表明甲醛的释放期长达3-15年,这期间是一直潜伏在家中的,所以必须综合治理甲醛,不让家人为此受到侵害。

以上就是关于新房子入住前的准备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