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雾和霾有什么区别

一年的二十四节气中,人们会经历不同的自然想象,在秋冬季时有雾气,随着北方供暖的开始雾霾天也会到来,相比很多人都会很疑惑,那雾和霾有什么区别?

雾霾
雾霾

1、颜色不同:当出现雾和雾霾的时候,人们先看到的是颜色的不同,其中雾气是偏向于白色的,有种人间仙境的感觉。但是雾霾就是灰尘色,橙灰色中带着黄色不是很美。

2、厚度不同:在厚度上也是有很大区别的,一般来讲雾的厚度范围是几十米-200米左右,但是霾的厚度酒比较大了,它能达到1-3公里厚左右。

3、湿度不同:其实雾和雾霾中都有很大的水汽占比,只是湿度不同而已。一般雾的相对湿度大于90%,霾的相对湿度小于80%。雾霾天的时候空气相对干燥,空气相对湿度通常在80%以下。

4、边界特征不同:边界特征指的就去走出雾和雾霾区域后的界限,当从雾气范围中走出以后,看到的就是清晰的环境,但是雾霾与其他地方是没有明显界限的。

5、能见度不同:能见度是对人们生活影响极大的,其中雾气的能见度小于1公里,霾的水平能见度要大很多小于10公里。出现这两种天气状况的时候,大家尽量不开车,危险系数比较的高。

以上就是关于雾和霾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