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发长黑色斑点怎么办

沙发经常坐人,如果是夏天,一个空气很容易潮湿,比如回南天;再就是人们很容易出汗。这样沙发就很容易长霉。沙发有不同的材质,比如真皮的、布艺的,这些长黑霉的话就很难打理干净,影响美观,那么沙发长黑色斑点怎么办呢?

1、如果发霉,通常可以用软刷在水中清洗。如果霉菌很重,可以在霉菌上加5%的盐水,放置3-5分钟,然后用水冲洗。

2、将沙发晒一段时间后,请先用软刷将其清洁,然后用酒精将其洗净。先涂上少量氨水,放置一会儿,然后再涂高锰酸钾溶液,最后用亚硫酸氢钠溶液处理并用水洗涤。

3、用2%的肥皂醇溶液擦拭(在250g酒精中加入柔软的肥皂片,均匀搅拌),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过氧化氢擦拭,最后再次清洗。此方法仅限于白色织物,并且痕迹可以在溶液中浸泡1小时。

4、用5%的氨水或松节油或5%的液体擦洗,然后用水洗涤。

5、亚麻织物上的霉菌污渍可用氯化钙溶液清洁。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沙发长黑色斑点解决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