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屋顶腻子粉开裂原因是什么

家里面装修刷墙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刮腻子。四面墙壁还有房顶上都要刮上腻子,这样可以保证前面平整,方便后续装修。有的时候屋顶腻子会出现裂纹的情况,那么屋顶腻子粉开裂原因是什么呢?

1、批刮太厚。腻子批刮太厚,在干燥和固化过程中,表面不干燥,内部也不干燥,从而导致干裂。特别是如果天花板的腻子太厚,在重力作用下它会掉落,凹陷和破裂。因此,腻子一定不能一次弄很厚,而要少量多次,每次的厚度最好少于1.5mm。

2、混入了其他材料。正规品牌的腻子里面的配料都是科学配比的并经过测试的,施工的时候要按照包装上的施工指导方法做,如果擅自加了别的材料,就有可能影响腻子的抗裂性。

3、环境。太通风导致腻子层表干里不干,易造成干裂。比如秋天干燥,腻子层干燥得更快。再一吹穿堂风,水分会流得太快,并且会出现收缩,变形和破裂。因此,刮腻子后,应进行适当的通风以保持干燥和自然固化。

4、产品质量。有的腻子本身材料的质量就不会,抗自裂性能差,稍微厚一点点就容易开裂。

5、其他原因。墙体的结构开裂,基层空鼓,水泥砂浆层的开裂,接缝处的开裂等也可能导致腻子层开裂。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屋顶腻子粉开裂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