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加油太满有哪些危害

对于油箱的保养,一方面关乎到汽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以及发动机在运行时的平稳性;同时油箱的保养对于汽车的行车安全也有很重要的作用,那如果加油太满有哪些危害?

加油
加油

1、遇明火产生危险:油加太满的时候,汽油体积膨胀会撑破油箱,所以,汽车在设计的时候,上面有通气孔,如果加油过满的时候,会通过通气孔,向外面溢油,而且,汽油挥发性特别强,一旦遇到明火会瞬间燃烧。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2、堵塞通气孔:通气孔一旦堵塞,油箱内就会产生负压,从而造成供油不畅,甚至供不上油。汽车出现刚加完油后发动机打不着火的情况,或者高速行驶时一蹿一蹿的现象,有可能就是由于油箱加得太满造成的。

3、对车部件造成损伤:本身汽油加的太满肯定是增加汽车的整体重量,增加油耗。此外,如果是加的太满,容易造成管路中进入汽油液体,不仅对碳罐造成危害,而且还会顺着管路流入气道,让火花塞工作失灵,甚至造成车辆无法启动的后果。

4、容易致癌:汽油挥发易致癌活性碳罐一般靠近外循环进风口,当油加太满时,碳罐饱和、压力过大而泄压排气,含汽油成分的空气进入车厢内,令人不舒服的“汽油味”一直围绕着你。油气的成分已被证实含有苯等致癌物质,时间久了,难免会对乘车人身体造成伤害。

以上是关于加油太满有哪些危害的介绍,所以同时也告诉大家定期清洁汽车的油箱是十分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