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冷却液消耗过快的原因是什么

汽车冷却液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循环流动,将发动机工作中产生的多余热能带走,使发动机能以正常工作温度运转。当冷却液不足时,将会使发动机水温过高,而导致发动机机件的损坏,那汽车冷却液消耗过快的原因是什么?

汽车冷却液
汽车冷却液

1、散热器损坏,上下水室密封不良造成渗漏冷却液的现象。

2、检查一下水管管路,看是不是有渗漏现象,各个管口都有检查,看看是不是管口渗水造成的。

3、检查水箱盖是不是有故障,一般水箱盖不好的话也会出现在水温高的时候往外出水的。

4、确认一下车水箱里的液体是不是真的防冻液,假如是劣质防冻液的话也会出现蒸发过快现象的。

正常情况下,冷却液不会消耗太快或太多。冷却液用的快有可能是冷却系统里面存在空气,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车辆会自排空,空气排完,冷却液就会减少的。还有就是可能是哪里存在泄露,车主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去4S店仔细检查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