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橱柜有哪些材质

橱柜是厨房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占据了厨房大部分的面积,市面上的橱柜可以直接购买,也可以进行定制。无论通过哪一种方式购买橱柜,都需要掌握橱柜有哪些材质。

橱柜有哪些材质
橱柜有哪些材质

1、实木材质。实木材质的橱柜是一款比较常见的橱柜,其硬度比较坚硬,具有耐划、耐磨等优点,外形美观,装饰效果好,色泽均匀。但是实木材质的橱柜价格比较昂贵,需要经常保养,防火阻燃效果不太好。

2、不锈钢材质。不锈钢材质的橱柜具有时尚大方、不会出现开裂、环保性能高的特点,它防火、防潮、耐高温、易清洗,但容易出现氧化等问题。

不锈钢材质
不锈钢材质

3、有机玻璃材质。有机玻璃材质的橱柜立体感强,具有绝缘、耐磨、耐脏、阻燃等优点,但容易出现划痕,且不能长时间的接触高温物品。

有机玻璃材质
有机玻璃材质

4、烤漆门板材质。烤漆门板是指用特别涂料(漆)高于常温(俗称烤制)固化成膜掩盖在木质板材面上,构成具有漂亮、维护、有用的家私门板。其具有色泽艳丽、容易清洗的优点,但工艺水平要求高,废品率高,怕磕碰,损坏难修复。

烤漆门板材质
烤漆门板材质

橱柜的材质有很多种,但无论是哪一种材质的橱柜,都需要进行保养,才能使用的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