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UV和小轿车到底哪个适合家用

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买车了,现在市场上,SUV还是很火热的车型,但是相比前两年还是差了很多,有些聪明人都不愿意再买SUV了,那SUV和小轿车到底哪个适合家用?

轿车
轿车

1、SUV和小轿车之间最大的差别就是就是车型的大小了。SUV车型很大,而且内置空间很足,这对于人口多的家庭无疑有很大的好处,不过这也使得SUV在价格上相对比较昂贵。此外,SUV由于体积大,重量大,其油耗也是很高的,相比燃油经济性同级的轿车要多耗二升油以上。很多司机朋友都是靠着车子吃饭,这样的耗油就显得毫无优势,因此很多人都开始考虑别的车型。

2、对于一个驾驶员,车子的舒适性是十分重要的。由于SUV的底盘普遍很高,因此坐姿也需要更高,大部分的驾驶员大腿和颈部要呈九十度的状态,持续这样的坐姿短时间还行,如果跑高速长途,那是真的会很累的,而轿车驾驶员的四肢能够舒展开,所以开SUV跑长途还是一个体力活。

3、最后一点,堵车是很多城市的“特色”,SUV的大块头相对小轿车就显得很累赘,在变道的时候很容易就发生剐蹭,停车的时候也是这个道理,对于很多新手来说,SUV并不能算一个好的选择。由于SUV的重心偏高,相比小轿车,车上的人也会有种重心不稳的感觉,同时翻车的几率也大幅提升,因此想要选择SUV的朋友还是要三思啊!

综合众多实际情况,小轿车相比SUV更加适合作为家庭用车,不过买车还是要遵循自己心里的看法,这里只是一点小小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