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米窝窝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提起窝窝头大家可能并不会特别喜欢吃,但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窝窝头也是非常美好的回忆。老一辈人吃的最多的应该就是窝窝头了,那时候能够吃一个美味的窝窝头,都是一件非常奢侈非常幸福的事情,那么玉米窝窝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呢?

玉米窝窝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玉米窝窝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1、第一个要点用开水和面。在和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必须要加入开水和面,有很多人在这一步做错了,可能加入冷水和面又或者加入温水和面,这都有可能会道指面团不够细腻,正确的做法是要用开水来和面,在加水的过程当中要注意不要一次性加特别多的水进去,因为根本没有办法掌握好水的量,应当选择分次加水这种方式。

2、第二个要点面粉要分次加入。在做玉米窝窝头的时候,和好面了以后需要加入酵母来发酵,还需要加入面粉,一般200克的玉米面要加入300克的面粉,有很多人在加面粉的时候做错了,会一次性把所有的面粉都加进去,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应该要选择分次加入的方式,第一次加入100克面粉,搅拌均匀了以后再加入100克面粉,搅拌均匀以后再继续加入100克面粉,这样才能够让揉搓出来的面团特别光滑细腻。

3、第三个要点面团发酵一定要两倍大。要想做出松软好吃的玉米窝窝头,面粉发酵这一步可以说极为关键,有很多人在面团还没有发酵好的时候用来做窝窝头了,这样的做法肯定是不正确的,一般要等到面团发酵到原来的两倍大了才能够做窝窝头,也有一些人觉得面团发酵越大越好,发酵越大说明面团越松软,这样的做法当然也不行,不能够让面团发酵的太大,一般两倍左右即可。面团发酵好了以后还需要揉搓几分钟,这样是为了排出面团里面的气体,然后才可以做成窝窝头的形状。

现在知道玉米窝窝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了吗?大家只要能够记住上面的三个要点,就不用担心做出来的窝窝头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