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地板怎么保养

很多人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会选择使用实木地板,因为实木地板结实耐用、脚感好,而且冬暖夏凉,但是实木地板有个非常大的缺点就是保养起来很麻烦。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实木地板怎么保养。

实木地板怎么保养
实木地板怎么保养

1、防水。如果不小心在实木地板上洒漏了水,要及时用细软抹布擦拭干净,保持干燥,以免造成翘曲、开裂和霉烂。

2、防潮。如果室外湿度大于室内湿度,可以紧闭门窗,保持室内较低的湿度。如果室外湿度小于室内湿度,可以打开门窗以降低室内的湿度,遇到潮湿闷热的天气,可以开着空调或电风扇。

3、防晒。在夏季,如果没有拉好窗帘,使地板长时间在强烈阳光照射下,或房间内温度的急剧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实木地板漆面提前老化。空调温度过低,使白天和晚上温度变化过大,也会引起地板膨胀或收缩过于剧烈,而造成地板的变形、开裂等。

4、防火。不要随意把未熄灭的烟蒂和火柴杆等带有火苗的物品丢到地上,不要用汽油等擦地面上的灰尘、污垢,以免摩擦后产生静电,从而引起火灾。

5、防损伤。不要穿带有钉的鞋子到实木地板上行走,一些粗糙、笨重和硬度比较高的物品,不能直接放在实木地板上,以防划擦,如有此种情况发生,应该及时修补好。

6、防污垢。如果是水溶性物质留下的一般污垢,可以先把浮尘擦掉,然后用细软抹布蘸上浓一点的茶水进行擦拭。对于没有弄明白化学性质的清洁剂,不能随意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化学反应而造成地板损伤。

同时实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其他保养,如防水、防潮、防火、防损伤,更要防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