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债是理财产品吗

如今很多朋友会把手上的钱拿去理财投资,而投资是需要看风险的,一般股票的风险比较高,所以大部分人会选择基金和股债,那国债是理财产品吗?

国债
国债

1、国债是理财产品。

2、不过国债要比一般的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更高一些,因为国债是中央政府为了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它是以国家信用作担保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国债的信用度非常高,甚至被人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3、正是因为国债的信用度很高,再加上起购门槛也很低,最少1百元就可以起投了,所以不少人都会去投资国债。

4、不过国债作为一类理财产品,虽然它的安全性很高,但收益却并不是很高。像储蓄国债的话,3年期的储蓄国债收益率大概就在4%左右。当然,比银行存款利率还是要高一些的。

如果是要追求稳健的话,那国债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如果是想要赚取收益的话,那建议不要只投资国债,还可以去投资一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比如说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