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顶的鲨鱼鳍做什么用的

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汽车产品以及配置也在随之升级,现在买一辆新车,车上的配置足够一个新手车主琢磨好久了,相信大家都知道车顶上有一个像鲨鱼鳍的东西,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个东西的作用是什么,那车顶的鲨鱼鳍做什么用的?

汽车鲨鱼鳍
汽车鲨鱼鳍

1、增强信号:其实这个鲨鱼鳍就是一个天线,其作用就跟老式的黑白电视机差不多,能够增强信号的。如果汽车在高速上行驶,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到信号的接受,特别是在偏远地区,对于喜爱听广播的车主来说,信号的时强时弱无疑是非常闹心的,而鲨鱼鳍就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了,这鲨鱼鳍里边是有这隐藏天线,在荒无人烟之地可以增加GPS的信号强度,还有车内的通讯信号,对车载电话以及一些无线装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吸收静电:秋季的到来,天气也是异常的干燥,而车内的座椅内饰都是非常容易产生静电的,静电不仅仅在我们开关车门的时候会被电到,而且还会损坏车内的电路,甚至去加油站加油的话有可能引发火灾。而鲨鱼鳍可以把产生的静电导入到天线的尾端,进行释放,从而提高车内的安全性。鲨鱼鳍就有释放静电的作用,原理等同于油罐车车尾的拖地链条。

3、降低风阻:我们都知道汽车在高速上行驶时,空气就会对汽车进行阻碍,其车速越快,阻力就越大,油耗也就跟着增加。而鲨鱼鳍的本身就属于一个流线型的造型,能够很好的减少并且降低空气中的风阻,使汽车行驶起来更加的顺畅,让车行驶的时候更加稳定。除此之外,在那些极端天气的情况下,例如下雨打雷的天气,这个小小的鲨鱼鳍能够起到避雷针的作用。

以上是关于车顶的鲨鱼鳍做什么用的介绍,其实车顶鲨鱼鳍的作用是很大的,所以平时大家对汽车保养时,也注意保养车顶的鲨鱼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