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压力煲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电压力锅是将传统的高压锅和电饭锅结合而成的一款新生产品,它的烹饪速度比传统的高压锅和电饭锅快了很多,对于这种新出现的产品,没有使用过的人们就会发出疑问,电压力锅安全吗?那么电压力煲使用注意哪些事项呢?

电压力煲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电压力煲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1、清洗保养:首次使用苏泊尔电脑版电压力锅时,宜先用性质温和的洗洁剂和水清洗锅身,再用柔软的抹布抹干。切勿采用具腐蚀作用的洗洁剂或任何粗糙的金属洗涤器或抹布,以免刮损锅身的不粘底表层。用油涂遍锅内,再以小火把平底锅烧热,然后抹净。抹净后即可启用。防堵罩应经常清洗,保持清洁。

2、初次使用时,也许会有少许烟和气味冒出,这种情形纯属正常。

3、确保煮食地带的周围没有任何障碍物,以免在翻转锅身时受阻碍。

4、务必确保排气口的内外两段都没有被堵塞。

5、务必使电压力锅锅盖的手柄和锅的手柄完全重合,以免发生爆炸。

以上就是关于电压力煲使用注意哪些事项的介绍了,不过小编在此温馨提醒大家,在使用电压力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