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扇叶不转怎么解决

空调产品如果是时间长了,空调各个机器都会老化,这个时候空调就很容易出现毛病,像空调扇叶不转的现象是非常的普遍,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空调扇叶不转怎么解决呢?

空调扇叶不转怎么解决
空调扇叶不转怎么解决

1、内风机起动电容损坏。如果空调扇叶不转是因内风机起动电容损坏导致的,就要检查下内风机运转情况,用工具推动一下内风机观察一下内机风扇是否能正常起动,如果能,说明内机板出现了问题,对其进行维修或更换即可。

2、内风机或内机板问题。如果推动但空调还是不启动的话,说明是内风机或是内机板出现问题。这时可以取出内机板,从新上电然后用万用的表针短接一下可控硅的驱动对面的那两脚,观察一下内机是否能正常动转。如果正常运转,则说明是内机板出现了问题,如果不转说明是内电机坏了,这时只能找专业的人员上门进行维修了。

3、结构上原因导致不转。室内机风扇不运转还有可能是结构上的问题,比如螺钉与风轮锁紧部位松脱,电机扁位与风轮位置不当等。或者是注塑工艺保证方面的问题,塑料件有吱吱的声音,导风条与连杆机构属于塑料件,导风条、步进电机与连杆机构结构的部位传动性能受影响,也会造成室内机不转。

空调扇叶不转会直接影响到空调的制冷效果,因此一定要及时进行维修。以上是有关空调扇叶不转怎么解决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