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顶层住宅怎么隔热

现在城市里高层住宅越来越多,高层的住宅可以享受到更大的视野,也更加的通风,但是它的问题就在于夏天会比较的热,所以高层住宅的一大问题就是隔热了。那么顶层住宅怎么隔热呢?

顶层住宅
顶层住宅

1、增加内保温层:顶楼层高如果足够的话用户可以在屋顶或者吊顶和屋顶之间安装一层XPS挤塑保温板,它的材料价格适宜且工程量偏小,楼层高的则可以用厚一点,如若不想浪费层高太多就用2-2.5公分厚的也可。除此我们还可以建立内墙保温层,在内墙和顶面之间加入木板、纤维以及苯板等导热性较高的材料,这样一来顶楼的保温隔热效果就大大提高了。

2、选择外隔热材料:如果想要阻挡热量从外界侵入,我们可以在整个家居的外面使用隔热材料做一层外保护基础,这个外保护可以重点从窗框材质、玻璃材质以及外墙涂料三方面入手,只要选择优质的隔热的材料即可。

3、细节处理遮光防晒:对于采光能力超强的顶层而言适当的提升房间的遮光能力也是非常必要的技巧之一。建议大家在主要采光窗外设置可以开合的遮阳棚,以及使用遮光效果较强的窗帘等帮助遮光防晒。

以上就是顶层住宅怎么隔热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