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家用垃圾桶

垃圾桶是人们生活中“藏污纳垢”的容器,也是社会文化的一种折射。家居的垃圾桶多数放于厨房,以便放置厨余。有些家庭会在主要房间都各置一个。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如何选择家用垃圾桶。

如何选择家用垃圾桶
如何选择家用垃圾桶

1、选择不锈钢和竹编材质。目前市面上的垃圾桶大部分都是由塑料制作而成,但塑料材质有分好坏之分,像市面上有一些带有放射性物质或者是有害挥发性物质品,一般都会对人们的健康有影响,而不锈钢与竹编材质的商品一般都不会出现这类的问题,也比较清洗,还不容易产生细菌。

2、带盖垃圾桶。目前市面上垃圾桶分有带盖和不带盖这类垃圾桶,我们可以在厨房与卫生间放置带盖的垃圾桶,那是因为厨房当中带的水分垃圾非常多,而卫生间常常也会被水沾到,到了炎热的夏天没有及时清除掉就会散发一些异味,所以选择带盖的垃圾桶直接将异味盖到桶内,给室内环境不会造成污染。

3、形状。市面上的垃圾桶一般分为长方体与圆柱体这两种形状,而长方体的垃圾桶直接就能够靠墙或到墙角的地方放置,这样直接机可以给室内节省更大空间,其中圆柱体的垃圾桶好也是我们常见的,它的稳定性非常好,而且还方便投放垃圾,像卧室和客厅就可以选择圆柱体的垃圾桶。

温馨提示:由于垃圾袋会破损,从而污染垃圾桶,因此建议最好每天清洗一次。清洗时要用刷子将缝隙刷干净,最好用84消毒液消一下毒,最后冲净晾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