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龙头滴水怎么修

不知道我们有时候晚上是否听过滴答、滴答这些声音。这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是一种噪音。其实这是家里的水龙头滴水了,那么水龙头滴水怎么修?

水龙头
水龙头

1、准备工具:在维修之前要先将工具给准备好,主要有手钳、螺丝刀以及扳手等等。

2、关闭进水阀:在维修之前,应该将进水阀给关闭掉,以防在维修的过程当中,水会喷出来。

3、写下把手查看水龙头的部件:可以将水龙头上面的小螺丝拆下来然后固定在水龙头的把手当中,一些螺丝藏在金属按钮与塑料按钮当中。我们只需要将按钮给打开,就能看到被安装在嘴顶部的螺丝,如果可以的话,最好使用润滑油来松动螺丝。用大鲤鱼钳护着是扳手就可以将填密的螺母给取出来,当时要小心不要在金属当中留下划痕。

4、取下固定垫圈的螺丝:将旧的垫圈给取下来换上新的阀芯,并安装在阀芯当中。

5、更换阀芯:上一步我们有说到将新的垫圈固定在阀芯当中,之后就需要将水龙头当中的部分给重新安装好,往顺时针方向旋转,不要让扳手在金属上留下划痕。

6、检查是否漏水:上面的步骤都结束了以后,就应该使用把手将按钮或者是圆盘给装回去,然后重新将水给打开,看看会不会出现漏水的情况。

以上就是水龙头滴水维修步骤,如果经常出现这些问题那么我们需要更换一个水龙头或者找专业的师傅一次性维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