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害羞的人如何改善内向性格

现在很多朋友都有害羞的时候,但有些朋友的性格就是非常害羞,所以不敢和人交流性格就变得内向了,那害羞的人如何改善内向性格?

内向
内向

1、自言自语减轻不适。面对陌生环境、陌生场合、陌生人,你需要的是自己给自己一个肯定。害羞紧张时,默默地对自己说“勇敢一点,踏出这一步”“其实别人也害羞”“没那么可怕”……心慌意乱就会少一些。

2、提前计划。有时候怕和不熟悉的人见面,是因为担心聊不下去、手足无措的尴尬场面。为那些重要的社交提前做准备,例如记住重要人物的名字,想几个可以聊的话题,将轻松很多。

3、帮助他人。不知所措的时候,做一些让自己感觉良好的事情,能很快地平复焦虑的心境。帮帮别人是个不错的选择,如帮他人倒茶、递纸巾等,分散纠结于害羞的注意力。

4、参加喜欢的活动。害羞其实是对社交的不自信,而参加自己喜欢、在行的活动,能减少自卑,让自己和别人交谈起来如鱼得水。

5、找人倾诉。再害羞的人都有自己的亲朋好友,将自己的困难告诉值得信任的人,把烦恼、情绪宣泄出来,有益于下一次尝试。如果能从亲友那里获得鼓励和帮助,再好不过了。

6、记下克服害羞的历程。如果你在尝试改变自己不敢与人相处的问题,写好目标,做好计划,并每天记录下自己的尝试、突破和进步。看到自己一点一点改进、改善,能获得更大动力,做得更好。

7、冥想、瑜伽。对于害羞,你还可以尝试专业的控制焦虑的办法。可以考虑冥想、瑜伽、体育锻炼、深呼吸和其他形式的放松疗法。你也可以寻求专业咨询,训练有素的心理咨询师可以帮助有社交焦虑的人,并提供认知行为治疗和安慰。

以上是关于害羞的人如何改善内向性格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