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充电错误习惯有哪些

现在很多朋友整天到晚都是玩手机,所以发现手机没有电就会恐慌,所以每次看到手机电量低了,就立即去充电,那手机充电错误习惯有哪些?

手机充电
手机充电

1、总是把电充到100%:有的人好像有电力恐慌症,一看到手机电池低于90%,就急着要去充电。其实,把手机充到饱并非强化电池的有效方式。专家建议,让电池维持在30%至80%之间,手机用起来才是最顺畅、最有效率的。所以,手机不要充一整夜,而是在日常使用中“少量多餐”,短时间、多次的去充电。

2、经常把电池耗尽:电池充太满不好,而电量过低也不行。锂电池在低电量的状态下,电力较不稳定,所以要避免让手机经常出现“电量过低”的警示,因为每次电量耗尽,电池就会轻微耗损一次。不过,苹果公司和一些专家建议,每隔一到两个月将电池完全放电一次,可以校正电池容量。

3、经常使用充电保护壳:充电保护壳能加长续航力,兼当护套,相当简便实用。但这种配件在充电时,手机电池和护套本体都会发烫,长此下去有损手机。要避免这种过热问题,可改用有线的行动电源。

4、手机穿着护套充电:很多人把手机穿上美美的护套后,就很少拆下来。如果你发现手机充电时总会发热,有可能就是护套导致的散热不良。所以,手机在充电时别嫌麻烦,把护套拆下来吧。

5、使用不当的充电器:手机的原厂充电器都有过充保护设计,当电池充到100%时,充电动作就会自动停止。有的人会买较便宜的副厂充电器来用,但有些未经认证的副厂牌并无保护电路,很可能会毁损电池,而且还有安全疑虑。因此要慎选合格的充电器。

6、未留意备用手机的电量状况:有人会把旧手机留下来当备用机,以备不时之需,但收起来后却未留意手机的电量情况。据苹果官方资料,若电池完全耗尽,会陷入所谓“深度放电状态”,将导致蓄电力变差。倘若把它充到饱闲置很久,电池容量也可能会折损掉一些。

以上是关于手机充电错误习惯的介绍,如果你也有这样的错误充电习惯,需要及时改正的,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