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关插座不合格的危害有哪些

在装修房屋时,插座的选择和安装是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不同忽视的环节。如果插座的质量不合格,很多容易发生危险,那开关插座不合格的危害有哪些?

开关插座
开关插座

1、劣质插座和开关的外壳材料绝缘、阻燃性不好,当插座过载或短路时,面板会因为发热而融化,甚至会引起火灾。国内多数家居火灾事故都是由于这种原因导致的。

2、插座不合格,铜件质量差,插头插进去后,导电性差,而且容易出现松动,从而导致插头和插座接触不良,影响电器的正常使用。

3、另外开关和插座的质量未经过国家质监部门的检验,本身的插拔次数会比一般的插座要少,使用寿命更短。

4、最后从长远利益来看,插座的质量不好,花的钱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不仅浪费了挑选的时间,还浪费了金钱。

总之,劣质的插座和开关不仅无法产生更好的功效,还容易给家居安全带来隐患,更是浪费钱财的表现。因此,无论是选择插座还是开关,选优质的总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