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鞋长白色霉怎么办

皮鞋是鞋子中的一大类,有休闲款和正式款的,适合不同的风格。皮鞋是用皮革做的,做工好的还会用到真皮,所以皮鞋日常穿着和不穿时都要注意保养,保持干燥,不然时间长了就会长霉斑,有的时候还是白色的东西,那么皮鞋长白色霉怎么办呢?

1、皮鞋放的时间长了发霉后,可以用蘸有酒精和水(1:1)溶液的软布擦拭,然后在通风处干燥,对于发霉的皮包也可以这样做。

2、均匀摇晃汽车用的水蜡,在布或卫生纸纸上倒一些,不需要太多,然后直接擦在鞋子上有霉斑的地方。水蜡可在车身表面形成硬质保护膜,具有超强的防水性,抗酸雨性,抗污染性,抗紫外线侵蚀性等功能。

3、使用较浓的热肥皂水反复刷洗,可以去除霉斑。不要使用含有漂白成分或添加酶的成分的肥皂液,否则会导致棉织物褪色。

4、用绿豆芽的白色茎部分擦拭,然后用水冲洗。

5、如果皮鞋由于潮湿或过多的脚汗等而出现泛白,盐霜,长毛等困扰,可以使用蘸有醋的轻软布轻轻擦拭,然后将同色的鞋膏涂上去等干燥。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皮鞋长白色霉解决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