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复式楼梯装修要注意什么

复式楼梯的设计不仅要考虑美观和耐用性,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安全使用性,复式楼梯的装修应该化的使居住着感到舒适,细节处理的好坏将直接反应着居住着的品味。那么复式楼梯装修要注意什么呢?

复式楼梯
复式楼梯

1、环保材料:现在人们对家具环保的意识在渐渐增强,不管是什么家具都需要保证它的环保性。对于拥有复式楼的家庭来说,楼梯是每天都会接触到的,因此在材料上一定要使用环保度很高的材料。

2、噪音需小:复式楼梯在装修的时候不仅需要结实,安全和美观,更重要的是还要注意它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还不应发出过大的噪音。楼梯的噪音和踏步板的材质及整体设计有关系,同时也和各个部件间的连接有关,所以我们在装修复式楼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3、踏步尺寸:踏步尺寸一般来说会有个标准,目前市面上会有家用的成品楼梯,它们的尺寸通常是在170-210mm,180mm左右,这也是最经济适用的选择。就成人而言楼梯踏步的最小宽度应为240mm,舒适的宽度应为280-300mm左右。

4、楼梯高度:楼梯梯段高度是指两个楼梯平台之间的高度,楼梯平台上部及下部过道处的净高不应小于2m,梯段净高不应小于2.20m。

5、锐角消除:复式楼梯的所有部件都应该光滑圆滑,并且没有突出的尖锐部分,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更是要注意安全问题避免受到伤害。同时如果有锐角的话行走时也会招来很多的不便。

以上就是复式楼梯装修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