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睡袋怎么挑选

我们在户外旅行中除了要准备吊床外,还需要为自己准备一个睡袋。它能够让我们在户外有一个好的睡觉环境,改善在户外的一些不良因素。那么睡袋怎么挑选呢?

睡袋
睡袋

1、温标:温标是睡袋的重要指标,分别是温度、舒适低温。温度也决定你睡眠的舒适度,说明温度比较低会有生命危险,而温度太高影响睡眠。

2、款式:睡袋的款式和形状直接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和保暖效果,而睡袋的款式有木乃伊形、半长方形和信封形,具体是根据我们自身的需求来选择。

3、材质:一般质量比较好的睡袋的材质都是采用透气的防水材料,因为对于一些寒冷的地区,帐篷内会有水珠滴到睡袋上,因此睡袋材料需要具有防水效果。

4、填充物:睡袋的填充物我们常见的有羽绒和化纤棉两种材质,稍微差一点的就是单层的抓绒睡袋。

5、长度:睡袋的长度主要还是依据我们人体身高制定出了两种标准,一种是适用于身高一点八米以下的,还有一种是身高在一点九五米以下的。

以上就是睡袋怎么挑选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