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鞋子捂出味道怎么办

夏天的时候人们尤其爱出汗,所以脚也很容易出汗,尤其是常穿运动鞋的人。如果鞋子不透气或者脚汗太多,鞋子里面难免就会有味道,那么夏天鞋子捂出味道怎么办呢?

1、木炭。木炭具有很强的吸附力,不仅可以吸收鞋子中残留的水分,还可以带走鞋子的气味。市场上也有专业的活性炭鞋垫,它们具有良好的除臭效果。

2、植物。将干的柠檬片或柚子皮放入鞋中,通常一晚后,鞋的气味基本可以消除,还会带来一点香气。干花也是应对新鞋味道的法宝,将带有香味的干花放在鞋子上,这对除臭非常有效。花如干玫瑰,白菊花,桂花,丁香花等花可以有效去除鞋子的异味。

3、酒精。使用时,先用水稀释酒精,然后用喷雾瓶将酒精均匀地喷洒在鞋垫和鞋底上,可以迅速对其进行消毒和灭菌。等水蒸发后,气味也将消失。如果鞋子中的气味很重,请用棉球蘸酒精擦拭。如果没有酒精,也可以使用白醋。

如果夏天鞋子捂出味道,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解决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