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合器打滑的原因是什么

离合器安装在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是汽车传动系中直接与发动机相联系的总成件,是汽车最为重要的零件之一,但是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难免会碰到离合器出现问题,例如离合器打滑,那么离合器打滑的原因是什么呢?

离合器
离合器

1、离合器膜片折断:如果离合器膜片弹簧弹力降低或折断,那么压紧力就会降低,离合器长时间处于一个磨损的状态,这样一来,离合器就很容易打滑了。

2、变速箱漏油:如果说变速箱或者曲后油封出现漏油的现象,或者是表面有硬化、烧蚀的迹象,就会导致离合器片上有油污,致使摩擦力减小,从而导致离合器打滑。

3、半离合状态:如果离合器踏板踩下一半,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太小,分离轴承经常压在压盘上,导致离合处于半分离半接合的状态,这压实我们常说的半离合状态,压盘压紧力减小,长此以往就会导致离合器打滑。

4、离合没踩到位:在离合还没有踩到位就开始挂挡或者换挡会出现打滑现象。

以上是关于离合器打滑的原因是什么的介绍,如果你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自己解决不了的话,需要去4S店维修检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