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遮光窗帘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窗帘是卧室重要的软装,起着视觉美化和生活功能性的作用。所以,新装修用户在安装和购置窗帘时,一定要上心,装得好一定是锦上添花,反之可就郁闷了。那么遮光窗帘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遮光窗帘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遮光窗帘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所谓的遮光窗帘,主要作用就是用来遮阳的,在调节室内光线上也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定制的时候就不要选择颜色太丰富或者太花哨的,一般的窗帘颜色都是比较浅显的,这样看起来温馨很多,也会有更加高档的感觉,适合家居风格搭配。

2、遮光窗帘最好只用简单的配饰,这样看起来舒适又百搭,现在的窗帘配饰有很多,比如幔头、布袋、花边等,但是尽量少用,过多的配饰会让窗帘风格不明显,而且会显得累赘,人看了也会不舒适。遮光窗帘配饰不要太复杂的,若是配饰多了起来并不会提升窗帘使用价值,也会增加窗帘购买费用。

3、定制遮光窗帘,对尺寸的把握一种要掌握好,要多大窗帘是得量清除窗户的尺寸,根据实际窗户尺寸确定窗帘尺寸,再来看需要的图案有哪些,做成你需要的尺寸这种图案是否合适,配饰是否恰到好处,购买前要清楚。

4、还有一点就是,订制品退换不易,定制窗帘同样不退货,需要定做窗帘的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合适的厂家。看的是常见制作技术,技术不好的做出的窗帘不会很让人满意。而且服务质量也是不能够忽略的。

以上就是关于遮光窗帘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安装遮光窗帘要注重规范性,确保遮光窗帘在窗户中能悬挂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