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怠速时方向盘抖动是什么原因

相信很多老驾驶员都知道汽车开得时间长了自然就会出现怠速抖动的情况,虽说这种情况很难避免,但也确实很影响我们的驾驶体验,与此相对应的还有方向盘抖动这一故障,那么汽车怠速时方向盘抖动是什么原因?

汽车
汽车

1、方向盘在一定程度上其实就是我们身体的延伸部分,很多经验老到的驾驶员即使不观察路况,只需要感受方向盘的使用情况就能大致判断出一二,因此方向盘的使用情况也要时刻留意。汽车方向盘抖不抖,要和以往的使用情况相对比,新车一般是不会出现抖动感的,只有行驶相当一段时间后才能发现异常。

2、首先,如果是冷车启动后不久方向盘开始抖动,则不用过于担心,这种抖动一般属于正常情况,温度上来之后就会有所好转。

3、其次,如果是热车后,方向盘依然还会抖动,那就要好好检查一下汽车发动机了,可能是发动机缺缸或者发动机堆积的积碳过多造成的,如果确实是这种故障导致的方向盘抖动,则可能会出现油耗升高、加速无力或噪音变大的异常情况,此时我们就要给汽车好好做一次检查了。

4、最后,如果是节气门或喷油嘴等容易影响发动机工作状态的部件损坏,同样也会打破平衡,发动机会出现抖动并对车辆造成影响,不过这种情况较为少见,只要平时注意定期检查,该洗的洗,该换的换,一般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5、如果不是发动机抖动影响的方向盘,则很有可能是变速箱橡胶减震胶垫破损,造成发动机和车身直接接触,从而导致的共振现象,此时就要对内部零件进行详细的检查,不过这一般多见于8年以上的老车,毕竟橡胶材质的部件还是会老化损坏的。

汽车方向盘抖动其实还是算得上一个比较严重的故障,一旦发现最好及时修复,防止影响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