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肥肠怎么煮不缩水

出去吃饭的时候,觉得人家的大肠做的很香很好吃,而自己买回来做的时候,就变样了,不仅有腥味,煮着还老缩水,那么肥肠怎么煮不缩水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冷水下锅。煮肥肠前需要将肥肠先焯水,焯水时一定要将肥肠冷水下锅,以免肥肠遇热快速收紧,导致缩水干硬,口感不佳。冷水下锅能防止肥肠缩水,水开后3分钟左右即可将肥肠捞出。

2、时间不可过长。炖煮时间过长会导致肥肠缩水,因此煮肥肠时将其煮熟即可捞出,不要炖煮时间过长,以免煮老,影响口感。炖煮时可以用筷子扎肥肠,待筷子能轻松将肥肠穿透即可出锅,炖煮时间短不会使肥肠缩水。

3、后放盐。盐作为强电解质,能穿透肥肠细胞膜,使水分流失,肉质缩水变老,因此不要先放盐,出锅时再撒盐较为合适。这时肥肠已经充分煮熟,盐不会再使其缩水,不会影响口感。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肥肠煮不缩水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