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窗不能升降是什么原因

车窗是一辆汽车必不能少的配件,天气晴朗、开车兜风怎能不将车窗打开?不过话说回来,现在的车窗基本上都是用升降机开合的,虽然用起来很方便,但只要里面的系统出现问题就关不了,那车窗不能升降是什么原因?

汽车车窗
汽车车窗

1、升降机异常:现在汽车车窗都是通过自动升降机来开启或者关闭,而这个升降机就像是车窗的“电机”,带着它上、带着它下,如果升降机的线路因老化、损坏出现接触不良或损坏的情况,那车窗自然就无法正常开合;另外,不光是线路,升降机本身也会随着使用的增长而老化,如果升降机出现故障同样也会导致车窗无法升降,此时应及时去维修店修复故障线路或者更换升降机。

2、电量不足:升降机需要电机的驱动,如果车辆电瓶断电或者馈电严重就可能会导致车窗的数据初始化并导致车窗无法升降,这属于一种故障,和清洗节气门后需要复位是一个道理,只需要将车窗升降功能复位即可修复,方法是:打开点火开关,扳着开关上升并保存住,玻璃升到顶后继续扳3秒钟以上,松开开关并立即按下并保持住,使玻璃下降到底等3秒钟以上,再次重复上升动作一次。

3、密封胶条老化或导轨堵塞:汽车上的密封件都是会老化失效的零件,如果密封胶条老化或导轨堵塞,升降机在升降的过程中就会受到很大的阻力,甚至被卡滞,如果平时注意不清理导槽,难免会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将导槽内的异物取出,如果是密封条老化则需要更换密封条。

以上就是车窗不能升降的原因以及处理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