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砂工艺品怎样保养

对于喜爱紫砂工艺品的朋友来说,收藏紫砂工艺品不仅仅是看重了它的市场价值。更多的是一种从内油然自发的喜爱,艺术是无价的。观赏着这些紫砂工艺品本身就一种意境,欣赏本身就一种价值。但紫砂工艺品怎样保养呢?

紫砂工艺品怎样保养
紫砂工艺品怎样保养

1、一定要保持干爽。紫砂工艺品一定要保持干爽。无论是存放起来了,还是放在外面摆放,都不要放潮气很重的地方,如果紫砂品长期在潮气很重的地方,就会长霉点,而霉点也会侵入到紫砂品里面去。

2、保持空气流通。最好是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像地下室这类地方就不宜存放。有的人喜欢把收藏的东西放在地下室,觉得可以更保险,但紫砂品的材质需要空气流通,才能保存的更好。

3、不可严密包裹。更不可以把紫砂品严密的包裹起来,因为包裹后,紫砂品就不透气了。在里面闷着,很容易潮湿,只要平时轻拿轻放,保护好,也不会弄坏,不需要严密包裹的。

4、不可放油烟处。不可放在油烟处,像厨房这类地方。紫砂品沾上油烟后,特别不好清理。因为紫砂品的特殊性,是不可以随便用洗洁精这类油渍的去污剂的。

5、不可用强碱去污剂。清洗紫砂品时,不可以用强碱的去污剂。强碱去污剂去污能太强,会去掉紫砂品外面那层釉,让紫砂品没有了保护网。

6、用半湿抹布擦。如果每天坚持做清洁,紫砂品是会保持的很干净的。平时就半湿的抹布擦拭就可以了,干抹布擦不干净,太湿了容易让紫砂品返潮。如果是很脏了,就用比较柔和的弱酸性清洁剂擦洗,注意分量不要给太多了。

以上就是关于紫砂工艺品怎样保养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