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凉席发霉怎么办

凉席是夏季为凉爽而铺垫的竹席或草席,如果出现潮湿情况,就很容易发霉,凉席发霉应该怎么办?凉席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保养,保养的技巧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凉席发霉与保养技巧问题。

凉席发霉怎么办
凉席发霉怎么办

1、白醋。用白醋擦洗,擦洗完毕后再用清水湿布擦多依次,残留的醋味就喷点你喜欢的香水就可以了,前几天要一天擦一次,一星期后就OK了。

2、浸泡。亚麻席具有吸汗,透气,抑菌等特点,被誉为"天然植物空调",非常适合老人和儿童使用.清洗前,先将其在40℃水中浸泡10分钟,可以用手洗,但不要用力拧,把席子弄平整后自然阴干即可.而且,尽量不要用洗衣机清洗。

3、太阳下晒(不要晒太久)。用湿了水的毛巾擦一擦,然后放在太阳下晒,不要晒久了。草席由灯心草,蒲草,马兰草等编织,缺点是容易生虫。使用前,最好反复拍打几次,在阳光下晒晒,然后用消毒水擦拭一遍,再用肥皂水洗去霉点,放在阴凉处晾干即可。

4、蒸气熨斗。用蒸气熨斗,慢慢熨就行了,像熨衣服一样(正反两面都要熨),熨完后用毛巾檫一遍,然后晾干即可。

5、84消毒液。在200毫升清水中加入50毫升左右的84消毒液(具有超强漂白和杀毒灭菌功能,药店有售,价格低廉),用刷子蘸稀释好的84反复刷洗发霉的凉席,刷出满意效果为止,然后用清水再反复的将残留的84刷洗掉,晾干即可。

6、漂白粉。用高锰酸钾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洗干净再晾晒干净就好了。

以上就是关于凉席发霉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要是大家生活中也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试一试以上的方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