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炸锅上的油垢怎么清洗

无论是用于住家还是餐馆,油炸锅上都容易沾上大量食用油与食物残渣,而其清理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那么油炸锅上的油垢怎么清洗呢?请看下文介绍。

1、油炸锅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会沾上油垢,这时用清水很难将其清洗干净,可以用活性剂、缓蚀剂等清洗剂和水按照1:5的比例稀释,将其喷洒在有油垢的地方,耐心的等待五分钟左右,再使用清洗冲洗油炸锅即可。

2、如果油炸锅使用的时间比较长,油垢比较厚的话,那么可以使用强力的清洗剂清洗,可以不用水吸收,等待油垢松动再用水冲洗,若是油垢比较顽固,那么可以用清洁球等工具帮助清洗,将油垢完全清洗干净。

3、通常在使用完油炸锅后,第一时间就要给其清洗,这样可以避免油垢顽强凝固后,而且油垢存在致癌物质,不及时清洗对健康也会有影响,很难清洗干净,其实也可以在清洁剂里适量的添加面粉、小苏打等物品,这样清洗的效果也会更好。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油炸锅上的油垢清洗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