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无线路由器要注意什么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无线网络越来越成为大众生活中的刚需。尽管移动网络速度越来越快,资费也越来越低,但是有很多事情还是需要用无线网络来完成的。那么购买无线路由器要注意什么呢?

购买无线路由器要注意什么
购买无线路由器要注意什么

1、天线信号方面。无线路由器一般分为单个信号杆、双信号杆、三信号杆等,就是传输信号质量的不同,信号杆越多,传输信号速度越快、质量越好。家用路由器产品一般配备2dBi的天线,能满足一般50-80平米的房间覆盖范围,稳定性表现还可以。再大些的房子就需要信号更强的天线了。

2、选择品牌的。品牌的无线路由器质量有保证,而且比较耐用,所以在购买时尽量找那几个常见的品牌无线路由器。一般正常使用不会损坏的,注意不要随意经常插拔电源。

3、看好质保期。在购买无线路由器时,一定要看好质保期才行。或者和商家商量好,不要轻信商家说厂家给质保,在哪买的,就应该在哪保修。

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在买无线路由器时,对于相同信号强度的,价格会有所差别,要仔细的辨别,一般是品牌的不同,然后是质量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