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楼的房子潮湿怎么装修

住在一楼的朋友肯定有着同样的烦恼,那就是屋里很容易返潮。每到多雨的季节,屋里的地面,墙面总是潮潮的,到处都是湿哒哒的,让人很不舒服。那么究竟一楼的房子潮湿怎么装修呢?

一楼的房子潮湿怎么装修
一楼的房子潮湿怎么装修

1、做隔空墙面。一楼的墙面一定不可以单薄,需要做一个隔空墙面。把实体墙面加宽,如果房子面积够大,加宽的尺寸就放大。如果面积紧张,就适当的加宽。肯定是加宽的面积越大防潮的效果越好。

2、用优质保暖材质。隔空的墙面的材质要用优质的,不可以用普通木板。里面的构架要结实有力,有包暖。好的材质才能在雨天,冬天,有效的隔离潮湿。

3、地面地坪要高。装修地面前,地面先要铺一层地坪。并不一楼需要这样装修,如何楼层的地面都是先铺地坪的,区别在于,一楼的地坪一定要铺高。若是房子的空间很高,地坪就大大加高,离地面的距离越远越容易隔离潮湿。

4、地面不按木地板。地坪铺好后,就可以开始装修地面。地面不要按木地板,复合地板。虽然现在普遍都是按地板,但地板不适合一楼。一楼比较潮,如果返潮,地板很容易被侵湿,没多久地板就会烂掉。

5、用优质的地砖。一楼的地面安装地砖比较合适,同样的要用优质地砖,普通的地砖很容易侵水,一返潮,地面都是湿的,连走路都打滑。优质的地砖可以避免侵水的问题,加上之前的地坪很高,就不那么容易返潮了。

6、屋顶做层吊顶。现在的住房基本都是商品房,屋顶上都还有楼层,因此楼顶上返潮的可能行不大。但是有了保险起见,可以给屋顶做个吊顶,起到隔离作用,而且还很美观。

7、窗户做一半开窗。接下来就只剩下窗户了,窗户要做半开式的。就看起来是一个很大的窗户,但是有一大半玻璃是固定住的,不可以打开。旁边能打开的,是很小的一块面积。这样窗户可以让屋外的寒气露水不易进屋,也避免了屋里的潮气。

以上就是关于一楼的房子潮湿怎么装修的方法介绍了,其实主要还是防水要做好哦!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