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饭盒怎么加热

不锈钢餐具具有很好的金属性能,贮藏的食物不会变质,制作精巧便于携带,深受广大学生的追捧,那么不锈钢饭盒怎么加热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1、放在蒸笼。不锈钢饭盒耐热,可以直接放进蒸笼里加热。由于蒸笼有热传导性,主要是依靠水蒸气提升温度,因此不锈钢饭盒加热会慢一点,不过也是一种能够加热不锈钢饭盒的方法。不锈钢饭盒一定不能放进微波炉中加热,容易引起爆炸。

2、用锅蒸煮。其实用锅蒸也是一个好方法,将锅中煮上开水,可以在锅底垫一个金属垫或者直接将不锈钢饭盒盖好,放入锅中煮,利用热传导慢慢将不锈钢饭盒加热。不过这种方法可能会受热不均,尤其是不锈钢饭盒中间的部分可能温度要低一些。

3、电磁炉。可以用不锈钢饭盒放在电磁炉上加热,由于不锈钢饭盒耐热性还是比较高的,因此放置于电磁炉上加热也不会破坏其成分。电磁炉加热的方法比较快,基本将温度设置好后5~10分钟就加热完毕了,使用时不锈钢饭盒的盖子要打开。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不锈钢饭盒加热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