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难闻怎么去除异味

日常生活中,我们衣服上总会沾染一些难闻的异味,比如在公众场所衣服上会沾有烟味、吃火锅烤肉时衣服会有菜味,那么衣服难闻怎么去除异味呢?请看下文介绍。

1、衣服散发异味非常难闻,可能是长时间没有清洗或没有清洗干净,放在阴凉的环境下晾干等原因造成的,需要将有异味的衣服用中性的洗衣粉、洗衣液清洗,再用清水将衣服冲洗干净,放在有阳光的环境下,可去除衣服上难闻的异味。

2、如果衣服异味很刺鼻,而且很难清洗干净,可以在清洗衣服之前,用白醋、牛奶、水按照1:1:10的比例稀释,再浸泡有异味的衣服,十分钟后取出用洗衣粉清洗衣服,最好还是需要用清水冲洗干净,衣服上的异味就没有了。

3、若是赶时间穿有异味的衣服,可以用吹风机开冷风挡,对着衣服吹10~15分钟,特别是异味比较重的地方,也可以用洗衣粉将衣服清洗后,直接用吹风机穿干,去除衣服难闻的异味,但是这样会损伤到衣服的面料。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衣服难闻去除异味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