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办公室茶几

办公室通常会摆放茶几,因为会客时都会在茶几前喝茶聊天,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而且还会给客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如何选购办公室茶几呢?

办公室茶几
办公室茶几

1、茶几的造型、色彩要与相配的沙发或椅子相协调。在绒面沙发的旁边,如摆上一个藤制茶几就显得极不协调;在藤椅边上,放一个带抽屉的茶几,也很不相称;如果把深红色的茶几与翠绿色沙发摆在一起,就会显得俗气,应杜绝。

2、尺寸要合适。茶几的尺寸应与沙发尺寸相互协调,一般不宜过高。茶几的桌面以略高于沙发的座垫为宜,不要高于沙发扶手的高度。茶几也不宜过大,长宽以1000×450之内为好,太大了无必要,又占面积。

3、要根据需要选择不用途的茶几。若是摆在单人沙发之间的,可选购小茶几;摆放在双人沙发、三人沙发之前的,可选购大茶几;如果沙发是靠墙角、成夹角摆放的,可在两只沙发扶手之间、紧靠墙角放一个方形的茶几,以充分利用空间。如果茶几不单是摆放茶具,还想用来摆放报纸、电话、花卉等别的物件,可选购双层的、三层的或带抽屉的茶几。

选择合适的茶几不仅可以给客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对于办公室的布局也有重要的作用,好的茶几会有不一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