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处理鱿鱼

鱿鱼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可是买回的鱿鱼让不少人头疼,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处理,那么怎么处理鱿鱼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1、处理身体。首先把鱿鱼把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几遍,放在案板上用刀把头和身体切开,然后用刀从鱿鱼身体的背部切开,找到两根透明的细长骨头,慢慢的抽出来,剖开后肚子里面全都是肠子,将这些内脏以及便便都扯出来丢掉,把肚子清水洗干净。

2、处理头部。仔细的剪开鱿鱼的脑袋,把里面的脏东西清洗掉,最主要的是挤掉它的眼睛,积压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眼睛里面的墨汁和墨袋,弄破可能会污染墨鱼的其他部分,鱿鱼牙位于头部的腕足处,是黑色尖锐的牙齿,处理的时候小心划伤手指。

3、去掉表皮。鱿鱼的表皮有一层黑色的皮是它的保护膜,有一定的味道会影响做菜的口感,同时还具有毒性,处理的时候一定要去掉。剪掉掉鱿鱼足扯掉它的表皮,掀开鱿鱼身体一角的表皮,然后顺着这里慢慢的扯下整个皮,最后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处理鱿鱼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