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转弯技巧有哪些

新手上路,在遇到不熟悉的路况转弯时,难免会出现车辆的划伤等情况,这是因为不懂汽车转弯技巧,那汽车转弯技巧有哪些?

汽车转弯
汽车转弯

1、控制好方向盘:许多车辆转弯发生擦碰的情况,都是由于方向盘没有控制好,没有提前打正所导致的,所以在转弯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方向盘。

2、浓雾时转弯:在浓雾等天气,视野模糊不是很清楚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发出汽车转弯的信号,提醒其他车辆和行人。转弯的时候要缓慢,同时注意转向的拐角以及出弯角度,防止后轮行驶出路外,造成擦碰。

3、陡坡处转弯:在陡坡处转弯前,我们要做好车辆的减速慢行,然后鸣号警示,转弯时预先切换到低速档位,让汽车有足够的爬坡力,避免在转弯时中途换挡。

4、针对汽车转弯:汽车厂商也为此做了许多的设计,通常来说四驱车型在转弯上的性能有着不错的表现,所以驾驶员遇到转弯时,最重要的是保持方向盘以及车速的配合。

汽车转弯时,驾驶员一定要及时的操纵方向盘与车速配合,记住缓弯早打慢打,急弯晚打快打,做到在适当的时机转弯。同时还要注意汽车自身转弯情况,避免出现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