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餐具如何挑选

日食三餐是每天的必修课,而我们进食少不了要借助餐具,除了传统的陶瓷餐具外,木质餐具也是不少人的选择。但是对于实木餐具的挑选,很多人是不太了解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实木餐具如何挑选。

实木餐具如何挑选
实木餐具如何挑选

1、闻气味。天然的木头有一种自然的芳香,处理过的劣质木质餐具,内含有害物质,闻起来有异味。

2、看颜色。不要买颜色特别白或者特别鲜艳的。

3、摸质地。木质餐具表面要坚硬、光滑、无裂痕。选的时候可以用大拇指甲划其断面,查看是不是够坚硬,以一次性木质筷子为例,非常脆,轻轻一折就断。

4、掂重量。这在选择木质餐具的时候非常重要,质量太轻不是很适合。比如一次性餐具,就有轻飘飘的感觉。除此之外,木质餐具的选择还要注意相对密度。木料好的餐具易沉于水,而普通木则相反。

可见,实木餐具挑选需闻气味、看颜色、摸质地、掂重量,同时还需注意保养,如放进洗碗机和烘干机、清洗后务必干燥等,让实木餐具发挥其最大作用,更利于延长其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