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年检都检查哪些方面

根据我国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都需要定期做年检的,否则年检不通过或者是没有年检的话,开车上就会被罚款扣分甚至扣车,虽然年检是无法避免的,那汽车年检都检查哪些方面?

汽车年审
汽车年审

1、外观:外观检验主要分为车辆认定、外观检查以及底盘动态检查,检查汽车车牌、车架号以及车身颜色是否和行驶证上的照片一致,看车辆有无大面积的掉漆和车身刮花,不能有太大的变形,而且外观也不能有明显的改装等问题。

2、尾气:尾气这方面检测的是非常严格的,如果没有达到规定的排放标准,基本上也就快到了淘汰的边缘了。

3、安全方面:年检的时候会对车辆的制动性、转向操纵性、灯光、四轮的轴距、传动轴及其它安全性能方面做一系列的检查,检查是否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要求。

一般对于6年免检的车辆来说,年检还是非常简单的,在这期间内不需要进行上线检测,也不需要开车去,只要将相关资料带齐全,再填写年检申请表就可以去车管所领取年检标志了,每两年一次,非常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