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置物架的材质有哪些

厨房是房屋里的重要空间,往往会摆放很多物品,需要使用各种置物架来实现收纳。有了置物架的话,就能够对厨房里面的一些物品来进行归置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厨房置物架的材质有哪些。

厨房置物架的材质有哪些
厨房置物架的材质有哪些

1、塑料:塑料置物架材质上有缺点,所以是比较廉价的厨房置物架材质。这种置物架一般都是摆放在台面的,多为摆放调味品或是碗筷的,优点是材质较轻,且价格较便宜,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容易粘油烟,不易清洗且使用寿命较短。

2、太空铝:太空铝置物架目前在市场上极受欢迎,其性价比极高,表面富有光泽,并且做工精良,具有轻巧、永不锈蚀,不易留水印等优点。但是在装饰感上可能没有铜制或是不锈钢制品光亮。

3、不锈钢:这种置物架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一种,其光泽度强且不易生锈,可悬挂置物。但是在选购时需要注意不锈钢材质很多,有201、301、304、315、410等几种,201不锈钢是低档的,易生锈,不建议使用,首选304不锈钢。

4、铜制:这种材质的厨房置物架比较高档,一般采取镀铬技术,不仅表面光亮,而且质感坚硬,使用寿命长,但是在购买铜制置物架时需要注意了解是否为全铜制品,并且镀铬镀几层。一般而言,由于铜制产品成本较高,所以价格也就比较高。

不管我们是选择哪一种材质所制成的置物架产品,都需要购买价格实惠一些的,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买到劣质的置物架产品就划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