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的面膜有什么用途

很多女生都有囤面膜的习惯,但很多人买了一堆面膜回来,可是有时候很懒,没有经常敷,导致面膜过期,实在是太浪费了,难道过期的面膜只能扔掉吗?过期的面膜有什么用途呢?

过期的面膜有什么用途
过期的面膜有什么用途

1、敷脚。快过期的面膜不建议用来敷脸,但是可以将其用来敷脚,对于那种每天需要走很多路的人来说,脚跟部会较为干燥粗糙。这时候可以将这种过期了的面膜用来敷脚,这样可以改善足部干燥的情况。

2、擦拭皮具。家里的皮鞋、皮沙发等皮具用品使用时间过长的话就很容易失去光泽、沾灰等。这时候可以用家中已经过期的面膜对这些皮鞋、皮沙发进行擦拭,这样就能使其重新恢复光泽。

3、护发。过期的面膜中仍然含有许多的精华成分,可以用这些成分用来护发,只要洗完头之后将这些精华当做护发素抹在发梢,等个5分钟左右再将其洗去即可。面膜精华能使得头发更加的柔顺。

如果是那种过期时间较长的面膜的话,里面就可能会有细菌滋生,像这种面膜使用后就可能会引起皮肤出现不适的情况。但如果是敏感肌的话,尽量不要使用过期面膜,否则会对皮肤造成较大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