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变速箱油要换

变速箱里面的油一定要记得定期更换,因为如果时间用的太久的话,里面的油就会改变性质,最明显的就是粘度不够,开始变得很稀,这样一来,就会直接影响行车,导致很多问题的出现,那么如何判断变速箱油要换呢?

如何判断变速箱油要换
如何判断变速箱油要换

1、一般来说,变速箱油更换是有一些规定的,也可以说是周期,当到了一个周期后,变速箱里面的油就要更换,一般情况来说,行驶超过五万公里就必须更换。

2、自己闻一下味道,如果说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一股子烧焦的刺鼻味道,而变速箱也会出现一种打滑的情况,这个时候变速箱里面的油是一定要更换了。

3、另外还有一点,变速箱油也要根据油的性质决定更换时间,比如说矿物质油,一般五千公里就得更换,而如果是半个成机油,那么行驶两千公里在再更换也可以,要是全合成机油的话,那么一万公里更换就可以。

4、还要根据季节选择更换期限,夏季气温较高,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的话,油就会很快变质,所以夏季一般是三个月换一次,而冬季可以延后一段时间。

5、有些车辆可能形式五万公里左右,觉得没有出现任何情况,所以就不会主动去更换变速箱里面的油,可是一定要记得,在行驶路程达到六万的时候,油里面因为磨损会出现一些铁粉,这些铁粉会混进油里,直接到时变速箱受到损害。

其实当你发现行车挂挡的时候,感觉越来越生涩,而且变速箱里面,还会出现一些噪音,这就说明变速箱油该换了,不然的话,会导致变速箱齿轮出现大程度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