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后驱车优点是什么

很多人买车之前都对车辆各方面的性能、参数、配置等都有过考究,也知道后驱车要比前驱车要来的贵,所以就普遍认为后驱车一定就比前驱好,那后驱车优点是什么?

后驱车
后驱车

1、操控性能优异:由于后轮负责驱动,而前轮专注于转向工作,所以转向的时候车辆反映也就更加灵敏,加上一些组件从车辆前部移至后部,使整车的前后配重比接近或达到50:50,这样一来就大大提升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平衡性和稳定性,因此操控性能更加优异,比如宝马3系、奔驰C63AMG、保时捷911等车型。

2、加速性能良好:后驱车在急加速、起步的时候,车辆重心会向后移动,后轮压力增大,抓地力变得更强,所以后驱加速性特别好,响应快,在同等条件下,后驱车会比前驱车速度快上不少。

3、维修简单:后驱车由于前置后驱的关系,使得发动机、离合器和变速器等部件都被移到了更加接近驾驶室,使操纵机构的布局和转向机构的结构被简化,而且从零件的组装层面来说,后驱车的部件分布更加分散,没有前驱车那样的整体性,因此零件拆卸更加方便,易于修理。所以当车辆送去维修时,不仅减少维修技师的工作,也减少了车主所等候的时间。

后驱车除了以上的优点之外,也是有缺点的,因为传动速率是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因为后驱车的动力需要经过转动轴来传递到驱动轮,自然动力的损耗也要大于前驱车,理所当然,后驱车的油耗就要比前驱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