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腻子粉起泡是什么原因

在装修房屋的过程中,一般都需要使用腻子粉对墙面进行腻子施工,但是腻子施工完毕以后,有时却会出现腻子粉起泡的现象,那么腻子粉起泡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腻子粉
腻子粉

1、导致腻子粉起泡的原因有很多种,原因不同的话,采取的处理方法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在腻子粉起泡的时候,一定要先找到导致腻子粉起泡起泡的原因,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处理。

2、在进行腻子粉施工的时候,若墙面基层非常粗糙的话,墙面上一般都会有细小的小孔,而施工人员在墙面基层上批刮腻子的时候,批刮的速度又非常快的话,就会对孔洞内的空气造成挤压,而挤压后的空气就会出现反弹,从而使得墙面上的腻子粉出现起泡现象。

3、当施工人员在墙面基层上批刮腻子的时候,若批刮的腻子层太厚,超过了2毫米的话,就会导致腻子孔中的空气没有被挤压出来,那么自然就也就会导致墙面上的腻子粉出现起泡现象。

4、若墙面基层非常干燥的话,在进行腻子粉施工的时候,就容易导致腻子粉的含水率也出现过高现象,那么自然也就容易导致墙面上的腻子粉出现起泡现象。

为了避免腻子粉出现起泡现象,建议大家在进行腻子粉施工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的施工注意事项,从而避免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