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能源汽车电池如何保养

随着科技及工业的进步,汽车行业也是在不断的推陈出新。而今随着节能排碳的理念被广泛的推出,新能源汽车也因此而备受广大消费者所喜爱,那新能源汽车电池如何保养?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1、定期对其进行检查:汽车需要定期的进行检查,一旦出现问题及时的进行维修。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来源都是来自于电池的,所以当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续航里程出现了大幅度的降低,这很有可能是由于电池出故障的原因,需要及时的对其进行检测维修。

2、充电不要过长: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同时也不要过度的放电或是充电不足,否则都会加剧电池的使用寿命锐减。

3、起步不要过猛:新能源汽车起步的时候加速不要过猛,否则极易导致电池大电流放电,从而导致寿命大幅度的降低。

新能源汽车电池的更换费用一般在6-8万元,但是许多厂家都会推出以旧换新的服务,这样换算下来,实际所支付的费用大概在五万左右,所以电池日常保养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