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应届找工作要做哪些准备

作为应届生,同学们一定要多实习多提高一下自己的简历。对于大一大二的同学建议这个时候就要开始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了,所以找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那应届找工作要做哪些准备?

找工作
找工作

1、确定国企私企:公司有国企私企之分,看同学们想去哪个。如果是国企,有同学问要不要参加校招,小编的建议是一定要去,国企的校招规模比社招的的规模会大很多很多。国企校招一般有秋季和春季。秋季的话一般九月份就开始进行了,然后春季的招聘一般是次年的三月份开始。春季一般是秋季没招够进行补录的。所以秋季是黄金时间,一定要多跑多实习。

2、靠谱招聘APP:现在是网络信息时代,有的同学可能会招聘会人才太多,竞争大。那么,可以下载一些招聘软件,把自己的简历上传上去。这样可以管撒网投递简历,然后遇到心仪的工作可以去面试。软件的好处是可以同时看很多家公司信息,节约了一些时间。但是同学们切记,有些骗子,让你交钱的都是骗子的手段,请注意。

3、个人简历:多准备简历。同学们一定要在学校的时候多参加活动,多拿证书和奖状,公司规模大小不是问题,别让你的简历看起来太空荡,没东西。简历最好是对症下药,你们心仪哪几种职位,就要准备几份简历,按照职位来写,突出优势。

4、面试能力:有的同学可能面试会紧张,对于没有参加工作的人来说,这是肯定的。小编告诉大家,面试能力是可以自己练出来的。同学们一定要多去面试多练习,准备好自己的个人简历和自我介绍。面试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有礼貌,有些HR会做压力测试,千万不能冲动。当同学们多跑了几家公司去面试的话,就会发现,自己面对面试就不紧张,还能和HR谈笑风生了。

其实应届生就业是一个大问题,大家找工作需要慎重和多了解,希望你们都能应聘到自己喜欢的职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