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吊顶材料有哪些

在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做吊顶。吊顶具有较好的装饰作用,并且价格也便宜,所以,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但随着装饰材料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型吊顶材料出现。那么,吊顶材料有哪些呢?

吊顶
吊顶

1、木龙骨:这是家庭装修中比较常见的吊顶材料。被广泛地应用于吊顶、隔墙、实木地板骨架制作中。至于型号,家居常用为25*35、30*40。

2、矿棉板:这是以矿物纤维棉为原料制成的一种吊顶材料。矿棉板最大的特点是具有很好的吸声、隔热效果。其表面有滚花和浮雕等效果,有满天星、毛毛虫、十字花、中心花、核桃纹、条状纹等。矿棉板能隔音、隔热、防火,任何制品都不含石棉,对人体无害,并有抗下陷功能。

3、硅钙板:硅钙板具有多种优良性能,深受欢迎。在室内空气潮湿的情况下能吸引空气中水分子、空气干燥时,又能释放水分子,可以适当调节室内干、湿度、增加舒适感。天然石膏制品又是特级防火材料,在火焰中能产生吸热反应,同时,释放出水分子阻止火势蔓延,而且不会分解产生任何有毒的、侵蚀性的、令人窒息的气体,也不会产生任何助燃物或烟气。

4、PVC板:是最近几年比较流行的一种吊顶材料。是一种真空吸塑膜,用于各类面板的表层包装,所以又被称为装饰膜、附胶膜,应用于建材、包装、医药等诸多行业。其中建材行业占的比重最大,为60%,其次是包装行业,还有其他若干小范围应用的行业。

以上就是有关吊顶材料有哪些的介绍,相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了。其实不同的吊顶材料,具有不同的特点,朋友们在选择时一定要全面的进行了解,做好全面的调查,这样才更美观、更安全。